2012/10/03 18:58

傷肝致癌! 海瑞貢丸磺氨劑超標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您喜歡吃貢丸嗎,新竹市衛生局,針對12家貢丸業者進行抽驗,結果發現新竹市十大伴手禮之一的海瑞貢丸,被檢出磺氨劑超標。還有莊氏貢丸,也被驗出有氯黴素,這兩種有毒物質吃多了,會傷害肝臟,甚至有致癌危機,要求業者立刻下架。

  來新竹必吃的名產貢丸,被檢出含有毒物質超標,其中知名品牌海瑞貢丸,更是許多遊客來新竹的必買品,也時常拿來送禮,放進鍋裡煮散發香味,咬下去口感很有嚼勁,現在卻被驗出磺氨劑類抗生素超標。衛生局針對12家貢丸業者進行抽測,海瑞貢丸含有磺氨劑類抗生素0.101PPM,已經超出容許殘留量0.1PPM。另一家專門生產爆漿起司貢丸的莊氏貢丸,也被測出含有氯黴素。

  衛生局表示,這兩種有毒物質,吃多了會對人體肝臟造成傷害,甚至會致癌。民眾詢問電話接不完,海瑞接受民眾退貨,也出面說明,衛生局往上追查,海瑞的豬肉來源來自雲林的台億食品公司,實際詢問,食品公司業者竟然無法掌握食材的安全性。衛生局現在要求貢丸業者得將問題貢丸全面下架,但是越來越多貢丸被查出含有毒物質超標,政府必須正視,到底是業者或是上游豬肉來源的問題,否則損害的只是民眾的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