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12:00

兒童座椅分齡 如何安裝最安全

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的生活大百科,來關心很多家長都搞不清楚,要如何挑選嬰幼兒的安全座椅,還有要怎麼安裝,以及裝在後座哪個位子才安全?其實安全座椅有分0到4歲,以及4到11歲,使用的是不同的座椅,今天就請專家來教您如何使用安全座椅。

  要開車帶小朋友出門,就必須添購汽車安全座椅,不過款式這麼多,到底哪一種才適合自己的寶貝呢?先看到這是0到4歲嬰幼兒專用的安全座椅,包覆性最好,如果後座空間夠大,還可以選這種可旋轉的款式,讓寶貝躺下來。如果孩子超過四歲,就要換另外這種安全座椅,因為孩子是直接扣上車裡的安全帶,所以得讓安全帶,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上,這樣安全帶才不會勒住脖子。

  實際把安全座椅裝到車上,第一步要把安全帶全部拉出來,然後繞著安全座椅綁一圈,提醒您一定要把座椅綁的緊緊的,才不會緊急煞車,安全座椅就飛了出去。不過安全座椅放哪個位子也有學問,如果後座沒有大人,最好把安全座椅放在副駕駛座的後面,這樣媽媽一回頭,就可以看到小朋友,如果後座有其他大人,就把安全座椅放在駕駛座的後方,這樣比較方便大人抱小孩上下車,把這幾個小撇步學起來,開車載孩子出遊,才能平平安安。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或是下載華視APP,讓你輕鬆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