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12:00

裝到"黑心"假牙! 男子牙齦潰爛

楊依嘉 魏台復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北投一間診所裝全口假牙,幾天後牙齦出現化膿潰爛,向衛生局和警方檢舉,才發現是假牙材料商涉嫌將原廠貨混裝不明物質,再出售給牙醫診所賺取暴利!

  裝假牙竟然裝到要人命,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北投一間診所裝全口假牙,幾天後牙齦出現化膿潰爛,向衛生局和警方檢舉,警方調查發現,竟是假牙材料商涉嫌將原廠貨混裝不明物質再出售給牙醫診所牟利,現在已將貨品全部查扣。如果裝不明來源的劣質假牙,病患就會像照片一樣牙齦紅腫,甚至萎縮導致和假牙分開,化膿潰爛。

  

  一名男子到北投一間牙醫診所裝假牙,就發生這樣嚇人的恐怖經驗,事後向警方檢舉發現,原來問題真的就出現在這假牙上製作粉紅色牙齦的材質上,雖然進口商引進國外材料的許可證過期,但廠商仍繼續販賣將真品混裝不明物質的假牙材質給牙醫診所,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現在卻發生病患發生嚴重細菌感染案件,這些一罐罐上面印有QC-20就是製作假牙粉紅色牙齦的材料,市刑大也發現廠商混裝不明物質出售給牙醫診所的罐裝包裝和原廠比較,混裝罐印製和包裝明顯比較粗糙,現在通通被查扣留在市刑大等待重新檢驗,也提醒要裝假牙的民眾,最好尋求合法診所,詢問醫生假牙材料是否通過衛生署許可,還有要求術後保證卡,裝假牙才能裝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