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06:00

幫寶椅潛藏危機 緊急回收400萬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中有小嬰兒的父母要特別注意,南非生產知名牌的幫寶椅,在美國就有50名小嬰兒使用後受傷,其中還有嬰兒嚴重頭骨破裂,廠商主動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洲回收400萬張椅子;這款幫寶椅台灣也有販賣,但暫時不會回收,不過代理商說會加贈安全帶。

  明明就應該好好坐在椅子上,小朋友卻能把腳收起來往椅子外爬,爸爸媽媽還覺得很有趣,這是南非生產的知名幫寶椅,行銷全球相當熱賣,台灣一個要賣兩千出頭,為了要小孩好好坐著,不少家長都會買,不過幫寶椅卻暗藏危機。像這個才九個月的寶寶,一坐上去就想往外爬,頭下腳上的動作,看得家長直冒汗,如果地上不是軟墊,一個不小心就會摔破頭。

  其實從5年前年開始,美國就有50名嬰幼兒從椅子跌出來,小傷瘀青,嚴重的頭骨破裂,現在美國宣布廠商,要回收四百萬個幫寶椅;加拿大英國澳洲也決定跟進,那台灣呢?代理商發出聲明強調幫寶椅,只能在平坦地面上使用,不會回收,但有安全帶工具組緊急需求的人,可以email索取,總代理確認索取方式後,會在代理商官網公告,不過還是提醒家長,小朋友坐在幫寶椅上時要特別注意,眼睛視線不能離開小孩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