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2:00

男撿紙箱遭控竊盜 想不開尋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經濟不景氣,有人做資源回收,居然賠上一條命。高雄有個尤姓男子,他撿了一個紙箱,結果被控告竊盜,沒想到,在開庭隔天,他想不開尋短,還留下遺書控訴檢察官,說檢察官威脅他,如果不認罪,就不能走出法庭。

  就是這一個金門高粱的紙箱,讓尤姓男子想不開尋短。紙箱主人曾先生說,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曾先生語帶哽咽相當的難過,別人看可能不到10塊錢的紙箱,對收藏金門高梁的曾先生來說,因為這紙箱是2005年金門高梁,秋節配酒的專用紙箱,意義重大價值上萬元,但是怎麼也料想不到,會因此讓被告尋短。

  來到被告尤姓男子的住處,一家人相當的傷心,尤姓男子的大兒子難過說,父親是被曾先生跟檢察官害死的,兒子拿出父親的遺書,控訴檢察官威脅父親,還說因為沒錢撿回收,卻被當成賊告上法院,才會讓父親賠上一條命。

  不過高雄地院為此也發出聲明稿澄清,表示檢察官當庭告知尤姓男子,若坦承犯罪又被害人不予以追究,就能給予自新的機會,並無威脅「如果不認就不能回去」用詞。對於尤姓男子如此激烈的控訴,高雄地院襄閱也表示,可能尤姓男子對法律不夠了解,才會造成這個遺憾,還提醒民眾若是遇上司法問題,千萬不要悶在心裡,其實各地院都設有免費的律師,可供免費的諮詢,讓問題有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