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2:00

活動中心"難產"! 市府懲處校方

潘潔瑩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文華國小,要蓋活動中心,不過預算超支,所以工程拖了三年。但沒想到市府竟然對校方開罰,卻不追究負責施工的新工處,引發爭議。

  怎麼會有這樣的懲處!高雄市文華國小,蓋活動中心預算超支,工程拖了三年無法完工,市府追究責任,竟對學校開罰,把校長和總務主任都記申誡,卻不追究施工的新工處,讓其他學校的師長議論紛紛,難道現在當老師當校長,不只要管學生,連學校有工程進行也要管嗎,文華國小的活動中心,因為預算不夠,沒錢鋪磁磚地板沒燈沒桌椅,這活動中心連蓋的包商,都替學校感到心酸,更倒楣的其實是這所學校的校長和總務主任,因為活動中心拖太久沒蓋好,教育局來了一紙公文,記了校長兩支申誡總務主任一支申誡,儘管師長錯愕沒想到教學還得管工程,卻礙於壓力不敢受訪,議員替校方打抱不平質詢市長陳菊,怎麼蓋一座活動中心成了燙手山芋?

  原來文華國小在縣市合併前,是屬於高雄縣,98年定案,99年要發包遇到縣市合併只好停止招標,沒想到合併後,一切重審光是100年時就流標六次,因為98年定的工程金額才四千兩百萬,歷經原物料上漲,沒有包商願意接賠本生意才會不斷流標,但是招標的蓋建築物的,都是新工處,最後處罰的卻是校長和老師,連小學生都覺得不公平,老師和校長們更是希望活動中心趕快蓋好,免得又被突如其來記什麼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