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12:00

拿不回持分土地 縱火燒活動中心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莿桐鄉朴子村活動中心,日前被縱火,警方今天抓到縱火犯,原來是活動中心其中一位地主,為了想拿回共有持分地的活動中心土地,以為縱火後可以重新規劃,現在得負起刑責。

  活動中心半夜大火,把其中一個房間燒得焦黑一片,民眾使用的器材被燒毀,牆壁屋頂地板到處都是黑色灰燼。警方在現場,發現留下好幾桶汽油桶,一打開,是刺鼻的柴油味。現場還有一支露營用的火把,調閱監視器畫面,看到一名穿白衣服的男子,提了一個手提袋,走進活動中心,男子一走出活動中心外,露出手提袋外的火把就不見了。沒多久,活動中心起火。

  消防員趕到現場撲滅火勢,還被來不及燒掉的汽油桶嚇一大跳,要是引爆,正在救災的消防員恐怕死傷慘重。警方調出超商監視器,看到,一名穿藍衣服的男子,曾經去買火把。他是活動中心的其中一名地主,就是他買了火把之後,隔天到活動中心縱火。

  因為不滿活動中心是祖先留下,共有的持分地,卻一直沒有辦法分家變賣,一氣之下放火,以為活動中心沒了,就可以分家賣土地,卻反而因為縱火罪,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