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2:00

男童暴飲暴食 體重破百罹胰臟炎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還要提醒家長,少讓孩子吃油炸食物!台中有個12歲的男童,他因為暴飲暴食,加上不喜歡運動,結果體重高達135公斤,還罹患了急性臟炎,經過急救才保住性命。

  台中一名12歲男童暴飲暴食,加上愛玩3C產品不運動,結果體重135公斤,過度肥胖併發急性胰臟炎,造成多處器官發炎,住進加護病房兩個月急救,才保住一命。另外同樣是12歲女童,則是三年來天天吃雞排,結果腎臟萎縮,年紀小小就要終身洗腎。雞排炸過後,再放上烤盤烤金黃油亮,讓人大快朵頤,但小心雞排吃多會傷身,台中一名12歲女童,三年來天天吃雞排配汽水,結果腎臟萎縮,只剩下一般人的一半,年紀小小就必須終身洗腎,雖然無法確定,腎臟萎縮是否跟雞排有關,但炸雞汽水等高熱量食物,的確容易對腎臟產生負擔。

  另外一名男童,除了吃炸雞,還喜歡各式各樣垃圾食物,結果12歲體重就重達135公斤,過胖併發急性臟炎,一般人臟酵素正常是8~58,但男童卻標高到2124,還因為臟炎造成多重器官發炎,死亡率超過九成,住進加護病房兩個月,將腹部化膿地方導管引流,才脫離險境,現代小孩物質優渥,幾乎人手一台電動玩具或是智慧手機,加上愛吃高熱量高油脂等垃圾食物,不愛運動過度肥胖,容易讓各種疾病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