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8:58

誤中陷阱! 獼猴.山豬奄奄一息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最近天氣變化大,正是山區動物出沒頻繁的季節,也引來了盜獵者到處設陷阱捕捉,苗栗山區出現了大量的捕獸夾和陷阱,也讓不少小動物受害,野生動物保護巡守隊上山的時候,就發現有獼猴和山豬誤觸陷阱,奄奄一息。

  才上山沒多久,巡守隊就發現了一隻中了陷阱不斷掙扎的山豬,可以看到這隻山豬前腳不但受了傷,還被陷阱牢牢地綑住,巡守隊員先抓住牠的後腳,避免牠因為太激動而踢傷人,然後再慢慢地解開陷阱的線讓牠重獲自由。

  再往裡面走到處都可以看到陷阱,沒多久巡守隊見到最殘忍的一幕,一隻昏迷的台灣獼猴牠的右腳被捕獸夾重傷,更可惡的是頭蓋骨也出現破裂的現象,疑似是因為抓到牠的人覺得沒辦法賣錢,所以就用棍子把牠打昏丟在一旁,雖然巡守隊員很快就把牠裝在紙箱裡,送下山治療但最後還是沒能救回來。可能是因為季節交替動物出沒頻繁的原因,盜獵者在苗栗山區到處設下陷阱和捕獸夾,不僅傷害小動物,殺傷力更強到如果是人踩到,可能腳掌也會被夾斷盜獵者這種殘忍的行徑,不但破壞生態也會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