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18:58

布農族山豬達人 30年撂倒千頭豬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帶您來看到山豬獵人,布農族的吉呀努,光是靠1把單刀和幾隻狗,30幾年就撂倒1000頭山豬,曾和「山豬王」對峙死裡逃生,我們就實際拍下他獵山豬的過程,驚險又刺激。

  吉呀努手腳俐落,把竹棍插進山豬的嘴巴,再把四隻腳前後綁起來,準備往背上背,只是這山豬實在太重,吉呀努連站都站不起來,旁邊兩個人趕緊上來幫忙,好不容易背到背上,這頭山豬居然有130公斤,但是吉呀努這獵豬達人可不怕,講起話來臉不紅氣不喘。

  22歲開始獵山豬,獵豬經驗已經有30幾年,吉呀努沿用布農族獵豬傳統,靠著一把刀,帶著幾隻獵狗,最高紀錄一天就能獵到三隻,還曾經抓過兇猛的山豬王。

  吉呀努說,獵山豬可少不了這些好幫手,每一隻和他都有革命情感,像這一隻黑色的,還在獵豬的途中被豬給抓傷了,吉呀努很心疼,趕緊幫牠縫合傷口。來到吉呀努家,櫃子上收藏著歷年來獵到的山豬白骨,光是這櫃子就有100多個,吉呀努獵山豬的獨門技巧,幫村民解決山豬破壞的問題,大家都稱讚他是獵山豬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