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8:58

"大中至正"書法家 楊家麟尋妹圓夢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牌樓,大中至正四個大字的書法家,楊家麟,因為戰亂,和妹妹失散,相隔65年,終於找到在大陸的親人,兄妹兩年紀加起來快200歲,而兩人會重逢,還是因為楊家麟的書法在上海展出,讓妹妹靠著台灣警方,跟哥哥團圓。

  這聲舅舅,可是等了65年,兩名白髮蒼蒼,年紀加起來快200歲的老人家,這一面,等了好久好久,兄妹因為戰亂,兩人失散,妹妹在大陸,哥哥到了台灣,沒有任何線索,家人透過朋友,找了30多年一直沒有消息,還好哥哥的書畫,到了上海參展被家人發現,楊家麟,這名字不就是失散多年的親人嗎。

  透過台灣警方,一下子找到了哥哥,妹妹立刻飛奔到台灣,在機場,兩人感動的互相擁抱,妹妹也好驕傲,哥哥在台灣,是知名書法家,讓她好有面子,因為大陸人來台,必到的觀光景點,中正紀念堂,原本的大中至正,就是哥哥親手提筆,雖然現在變成自由廣場,但哥哥名氣不減,妹妹也到這裡留下足跡,拍照留念,也感謝台灣警方,尋人功夫了得,讓失散65年的兩人,終於能團圓相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