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8:58

打疫苗沒效? 女童罹肺炎險死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家裡的小朋友肚子痛嘔吐,可別以為是腸胃炎就輕忽,高雄有一個四歲女童,突然下腹疼痛,還加上嘔吐,爸爸媽媽以為他是腸胃炎,送醫之後才發現,竟然是感染了肺炎,還引發呼吸衰竭,緊急插管急救,住院一個月後才出院。

  拍拍肚子,肚子好痛好痛,還不斷嘔吐,看到妹妹這樣,爸爸媽媽好心疼,想說應該是腸胃炎吧,緊急送到醫院照了X光,這才發現竟然不是腸胃炎,也不是盲腸炎,而是肺炎。

  醫生驚呼這感染速度真的很快,原本小妹妹發炎的部分,是右下肺葉這一片白白的部分,才四天的時間,整個肺部一片白,變成了呼吸衰竭,緊急插管急救,住院了一個月出院。但爸媽很疑惑,妹妹明明就有打肺炎疫苗啊,原來妹妹打的是4劑7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是舊的肺炎疫苗,因為每年流行的菌種有所改變,所以之前的疫苗防護力只有一半,現在已經有13價的疫苗。建議家長家裡如果有2到5歲,打過7價的小朋友,最好追加一劑,加強防護力,避免肺炎跑進小朋友的身體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