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8:58

餐廳裡大抽水煙 威脅客人健康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新北市三芝淺水灣,這間中東餐廳,大白天就在室內販售水煙,也不管旁邊的客人,是不是不吸菸。店家甚至還宣稱水煙不是香菸,不含尼古丁,什麼人都可以抽,但明顯違反菸害防治法,嚴重危害健康。

  來到三芝淺水灣,這間中東餐廳外頭兩個婦人,不停的吞雲吐霧,但沒想到進到室內,也有人在抽菸,抽的還是店家招牌中東水菸。吸一口,水壺咕嚕咕嚕作響,大白天的,整間店瀰漫的煙霧,光聞空氣就讓人不舒服,但沒想到店內菜單竟然寫,水是香的,只有30~35%是菸草其他是水果糖蜜,就連老闆也大力推薦說,人人都可以抽。

  老闆宣稱無毒,但有菸草的菸品,就含有令人成癮的尼古丁成,也在菸害防制法的規範內,卻公然讓民眾在餐廳內抽起水煙,明顯違法,董氏不管菸草含量多少它就是菸就有在規範內,民眾在店內吸菸,可能要被罰兩千到一萬,餐廳則是一萬到五萬,別以為抽水煙好玩又時尚,不知不覺就可能因此吸入過多尼古丁,成癮還可能致癌,傷人又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