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8:58

抽1袋=18支菸 水煙根本不健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持續追蹤,水煙不只在餐廳出現,其實還有店面販賣吸食的水煙壺、水煙斗和煙草,業者說這種水煙因為尼古丁焦油都溶於水裡,竟然還鼓吹,抽水煙和抽菸比起來,比較健康。加上販賣的水煙壺很漂亮,現在吸引愈來愈多時髦女性,購買水煙壺邀三五好友,一起抽水煙,但是醫生說抽一壺水煙,尼古丁等於18支香菸的量,危害很大。

  抽水煙不只可以在餐廳抽,現在也有人開店直接賣,走進這家放著流行音樂的店裡,裡頭擺滿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長型水煙壺,就連煙筒、煙斗、研磨器,需要吸食的配件通通都有賣,一進門業者馬上很熱心的介紹,水煙現在有多流行。

  瓶身裝飾華麗漂亮,加上水煙標榜不像抽一樣傷身,塑造抽水煙是一種時尚,愈來愈受女性朋友青睞,但是抽水煙,真的沒問題嗎,醫生告訴我們,那都是騙人的,台安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憲林表示,抽水煙會傷身,還不是只有醫生說,阿拉伯醫學研究中心牙科專家布吉翁也警告,水菸所含的尼古丁濃度,相當於18根菸將近一包菸的尼古丁總量。

  大家以為水煙可以溶於水去除尼古丁,其實菸草所含的很多致癌物根本不溶於水,一開始抽水煙還以為快樂似神仙,但就是這種無感,讓人愈抽愈多,最後身體吸收的煙害根本沒有比較少,導致尼古丁致癌物就這樣愈吸愈多,最後就像抽煙一樣,導致心血管疾病、肺癌慢性支氣管炎等,健康一天一天流失,現在煙盒上面還有警告標示,但是水煙沒有,不過聽完醫生說,現在知道,水煙就是菸草,也就是會致癌的香煙,只是形態會騙人,不是時尚,對健康還是有很大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