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2:00

不老童子軍! 300老人跳舞.搭帳篷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三百位長輩,體驗當童子軍,不只穿上童軍制服,還自己搭帳篷,跟小朋友一起大跳騎馬舞,雖然跟不上節奏,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誰說年輕人才可以當童子軍?彰化就有三百位長輩,為了當一日童子軍,不只穿上童子軍制服,烤肉野炊,動手搭帳篷,還跟現場幼稚園小朋友一起大跳騎馬舞,雖然跟不上節奏,但每一位老人家都很開心,笑說好像變年輕了。阿公阿嬤穿上童子軍制服,扣上釦子,還要打上紅色領帶,就連坐在輪椅上的阿嬤也不例外,因為他們今天要當一日不老童子軍。

  宣示完後,童子軍體驗正式開始,首先就是要跟這群小朋友大跳騎馬舞,雖然跟不上節拍,動作不流暢,但跟著小小童子軍熱舞,阿公阿嬤都返老還童了。三百位老人家,一起體驗童子軍生活,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烤肉和搭帳篷,仔細的把帳篷骨架一個個接上,手腳不俐落沒關係,還是可以慢慢來。三百個老人,年紀都超過半百,但當起童子軍有模有樣,還大跳騎馬舞一點都不遜色,堪稱史上最有活力的不老童子軍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