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2:00

冬季癢泡熱水澡 刺激皮膚更乾燥!

張鎮麟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有位老先生,他已經全身發癢了,還跑去泡熱水澡,結果情況更加嚴重。醫師提醒,因為天氣冷皮膚乾燥,如果再碰到熱水,會更刺激皮膚,建議民眾穿寬鬆的純棉衣物,還有洗澡水的溫度,在35度以下。

  一名70歲的老先生,每到天氣變冷,就全身發癢起紅疹,尤其是泡完熱水澡之後,情況更嚴重。專家就說,因為天氣冷皮膚乾燥,碰到熱水更容易刺激皮膚,會讓搔癢狀況更嚴重。

  天氣變冷,很多人都會想要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剛下去很舒服,但是泡完之後,卻發現身體癢的不得了,甚至還會起紅疹、乾燥、脫屑等症狀。醫師表示,都是因為秋冬氣候乾冷,油脂分泌減少,讓肌膚水分容易散失,皮膚保護力降低而且變的粗糙,醫師還說,這種情況在老年人身上,更容易發生,建議穿著寬鬆、舒適,柔軟的貼身純棉衣物,減少摩擦刺激,洗澡不要用超過35度的熱水,以免皮膚受到更大刺激,癢感更重,造成惡性循環。如果真的癢,也不要用指甲抓,以免抓破皮,造成細菌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