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8:58

白犀牛寶寶滿月 出生過程曝光

莊明憲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家動物園,上個月多了新成員,是隻保育類動物白犀牛!今天這隻公犀牛寶寶泥巴,亮相了,跟在媽媽身邊,寸步不離,非常可愛!園方還公佈泥巴的出生過程,帶您看看這珍貴畫面。

  保育動物白犀牛,台灣又多了一隻。剛剛滿月的公犀牛寶寶-泥巴今天亮相了,表情懵懂又可愛,寸步不離的跟著媽媽,而且這次動物園還用四個鏡頭,把泥巴的出生過程整個拍了下來,珍貴畫面帶您來看。犀牛媽媽開始陣痛,表情好緊張,動物園透過攝影機監看,不介入生產過程,終於犀牛寶寶出生了,媽媽親一親,再親一親,好可愛的公犀牛寶寶,名字叫泥巴,出生第一件事,要先學會"站起來",一二一二,四隻腳著地但還是不太穩,靈機一動,泥巴用鼻子當第五隻腳,問題是這樣頂住,連路都走不了,黑溜溜的眼睛拼命想辦法應付,真的可愛,保育動物白犀牛,全球只剩下12000隻,台灣連續兩年就迎接了2隻,飼育人員都很開心,11月1號出生的泥巴剛滿月,現在還不能見客,是個媽媽蟲,走到哪就跟到哪,但這可愛的模樣已經足夠讓人一眼就愛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