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12:00

林邊淤泥1公尺 居民被迫遷離

綜合報導

  

八八水災今天滿一年了,還記得當初,屏東縣林邊鄉淹水非常嚴重嗎?直到現在,林邊鄉有很多屋子還積著高達一公尺多的黑泥巴,所以屋主只能被迫離開,居民們對這些泥巴,真的是又怕又恨,為了發洩心裡的苦悶,他們還組成社區輔導隊,透過遊戲讓大家舒壓,結果好多人一想到淹水,忍不住哭了出來。

  

八八水災時家裡怎麼了,林邊的婆婆媽媽用演的來說她們的故事,雙手搭起來就是一面被水沖走的桌子,還有這個,小狗站在水面上不停掙扎狂叫,還有水災時阿媽們很忙,她們雙手正在划槳,因為當時每天都划竹筏,在社區的劇團裡大家不用害羞,想起這段共同的回憶,用不斷的大笑大叫來轉化心中的恐懼,畫畫呢也是畫竹筏,這個阿媽畫了一個竹筏載著她跟鄰居,那邊的阿媽雖然嘴上是開玩笑的說話,但筆下畫出的卻是流淚的娃娃。

  68歲的春美阿媽講沒兩句,眼淚就流出來,因為想到自己當時受困家中,腳痛到只能用爬得又怕又累,春美阿媽哭了,現場歡樂的氣氛頓時變凝重,其他人也紛紛流下忍了好久的眼淚,她們的家林邊鄉,八八水災時是這副模樣,水深到一樓高水退去後,還有又多又黏的黑泥巴,大家沒想到的是,一年後的今天,空屋裡還繼續堆滿一公尺多的黑泥巴,屋主早就乾脆放棄這個家了,結果一下起雨雨水流進空屋,沖出一堆泥,讓排水溝又塞住了,不用颱風這裡還是經常淹水,黑泥處處可見,泥巴惡夢是林邊阿嬤們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