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18:58

校外教學插秧苗 師生大玩泥巴戰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蘇澳國中跟國小今天有一場相當特別的校外教學課程,原本推動的溼地保育計畫要大家一起去田裡種稻給候鳥吃,但最後大家玩開變成了泥巴大戰,全部的學生老師通通變成一個個的泥娃娃。

  平常都沒機會親身體驗田野的小朋友們,趁著校外教學來到田裡逮到機會玩起了泥巴大戰,不管男生女生,沒人能逃過泥巴的攻擊。小女孩臉上正中一大坨爛泥,真的好痛啊,怪不得哭這麼大聲,男生更是從頭黑到腳簡直把泥巴當面膜敷。

  還有這個小弟你是把泥巴當髮蠟是嗎,狂塗猛抹,這是泥巴大戰嗎?不,這其實是保育活動的課外教學啦,只不過大家玩開了,原本的插秧活動變成了泥巴大戰,全部人通通都變成了泥娃娃。

  蘇澳國中跟國小的校外教學推動保育溼地的食源計畫,要種稻給鳥兒吃讓候鳥可以常常來東北角過冬,只不過種到一半,大家忍不住打起泥巴大戰。但小朋友玩的開心,不過回家媽媽們看到可能會煩心,因為全身上下的衣服應該洗不乾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