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8:58

體積大容量小! 北市隨身碟挨轟

吳意萱 陳岳威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推出2款城市紀念品隨身碟,因為造型特殊,體積比一般隨身碟要大,不過這兩款單價高達600元和1780元的隨身碟,容量只有8G,似乎太貴而屯貨滯銷,實際使用也發現體積太大,會卡到電腦插槽,實用性太差,市政府被罵花了這188萬元,根本是浪費公帑。

  花博風風光光結束,吉祥物「芽比」,更是人見人愛,為了行銷台北,市政府把象徵種子寶寶的「芽比」,做成隨身碟販賣,不過得先拔掉兩層皮,才挖得出USB。本來是即插即用的隨身碟,卻考驗使用者的耐心,8G容量的隨身碟,一般市價約250元,不過就靠「芽比」這張臉,一個卻標價600元,還有這款象徵「藏經筒」的隨身碟,比起超薄筆電是體積龐大,而且重量超過100公克,大約有半個柳丁重,更誇張的是,8G的容量卻要價1780元。

  而且兩款隨身碟,外型太「凸」出,無法同時插在電腦上,甚至不利使用在超薄筆記型電腦上,兩款紀念隨身碟乏人問津,但市府紀念品店,卻不這麼認為。北市觀光傳播局砸188萬元,推銷城市紀念品,是不是浪費公帑,就看剩下的存貨,市民買不買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