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8:58

發病年輕化! 口腔癌年奪2000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腔癌每年約奪走兩千條性命,衛生署公佈的國人十大死因裡,口腔癌占第五位。最新研究也發現,罹患口腔癌年齡,已經從四、五十歲,下降到二十幾歲了,醫生提醒,為了降低口腔癌罹患風險,最好煙跟檳榔少碰為妙。

  嚼檳榔抽煙,很多人都以為沒關係,眼前這位盧先生也以為沒關係,但是現在嘴巴不能張開講話,不能吃東西,因為他得了口腔癌。44歲的盧先生是機場接送的運將,十年前就發病,那時候他才34歲,抽煙、吃檳榔,就是爲了長途開車提提神,但是因為口腔癌,舌頭三分之二動手術切除,好在癌細胞沒有擴散,盧先生保住性命。

  不過像是盧先生這樣罹患口腔癌的年齡還不是最年輕的,現在罹患口腔癌的年齡,已經降到20幾歲,醫生也提供20幾歲病患,口腔癌舌頭長白斑的照片,提醒喜歡抽煙嚼檳榔的人,不要像盧先生或是照片中20幾歲的年輕人一樣,動過手術不聽話,又繼續抽煙吃檳榔,導致口腔又發炎又流濃,最後整個嘴巴不能動,只能喝流質食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