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06:00

試辦垃圾隨袋徵收 台中成效好

張春峰  / 台中市

  台中市明年將進行垃圾隨袋徵收,目前石岡地區已經開始實施,效果非常好,因為隨袋徵收後,垃圾分類做得更確實,石岡每人每日的垃圾清運量,比台中市其他地區,少了五成以上。

  打掃時間到囉,小小環保尖兵收集教室的垃圾,準備進行分類,鋁罐鐵罐放一邊,塑膠類的寶特瓶放一起,這些都是可以回收的資源。石岡土牛國小的垃圾量特別少,因為他們的資源回收很仔細,能用的通通不浪費。

  不只是小學生很環保,石岡地區家家戶戶都有環保概念,一大桶垃圾捧出來,紙類、塑膠類、瓶罐類都可以回收,要丟進掩埋場的垃圾只有一小包。石岡實施垃圾袋隨袋徵收政策之後,垃圾量減少,因為垃圾愈小包,費用就愈省,怎麼讓垃圾變小包呢,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是不二法門。

  看這位媽媽,特地幫廚餘設計桶子,真的很不錯,石岡每人每日的垃圾量,比其他地區少五成以上,因此從明年開始,中區西區試辦,若是成效不錯,將擴及到全台中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