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2:00

省電費不開冷氣 2老人疑熱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近天氣很熱,在彰化傳出有兩個老人家,疑似熱衰竭死亡,他們都是心臟病患者,為了省電,都沒有開冷氣,結果不幸死亡。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高溫下,對心臟的負荷很大,體溫只要上升一度,對心肺的負擔會增加百分之十三,所以千萬別為了省電費,而丟了性命。

  太陽高高掛好熱的天,急診室送來一位老太太,不斷拍胸口說喘不過氣來,醫師研判老太太有心臟病史,可能熱衰竭心臟受不了,沒多久又一個老太太也疑似熱衰竭送醫,這十幾天來,彰化地區已經有超過十個老人家,疑似熱衰竭送醫,其中兩個到院時不幸死亡。

  醫師檢查發現他們都有心血管疾病,年齡八十歲以上送來時體溫三十七度以上,而且家屬告知老人家很節省,在家不開冷氣,不開冷氣又不通風,體溫每上升一度,心肺功能的耗能就會增加百分之十三,對有心臟病史的老人來說很危險,所以天氣熱該吹冷氣該吹電風扇,千萬不要省還要記得多喝開水,才不會引發熱衰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