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2:00

燈光師返鄉種番茄 年收入破百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當農夫也有出頭天,一名曾在電視台任職十年的燈光師古宗明,遇上裁員浪潮,毅然決定返鄉種蕃茄,一開始新手上路,一個月收入不到一萬,但是他沒有放棄,堅持用有機方式栽種蜜橙小番茄,再利用臉書等網路行銷,獲得口碑,如今成為年收入破百萬的新一代青年農夫。

  踏著泥濘,在果園裡採收黃澄澄的蜜橙小蕃茄,他是美濃的青年農夫古宗明。不過之前,他的身分是在電視台的專業燈光師,因為遭到裁員,讓他離開了五光十色的電視圈,回到自己的故鄉美濃,轉職當農夫。

  一開始好辛苦,曾經一個月收入不到一萬元,不過古宗明沒有放棄,他用有機方式栽種蜜橙小番茄,運用發酵的胺基酸、生物鈣讓小番茄頭好壯壯,但是要怎麼突破銷售困境,他用臉書還有網路行銷,藉由網友的轉貼,讓他的番茄越來越多人知道。從燈光師轉行變果農,從什麼都不會,到如今年薪破百萬,古宗明的燦爛笑臉,證明了就算遭遇裁員,只要不放棄努力,還是能找到事業第二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