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2:00

一切從零開始! "車庫族"創業圓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柏斯,是在自家車庫中做出第一台蘋果電話,現在有個新名詞,車庫族,形容從零創業的年輕人,在像車庫一樣小小的地方開始打拚,勇於創新嘗試最後成功,四名台灣年輕人特別拍攝了紀錄片,去探討車庫精神,也來看看這多車庫族創業圓夢的故事。

  您有沒有聽過「車庫族」這個名詞呢,這是形容從零創業的年輕人,在像車庫一樣小小的地方開始打,他們勇於創新,嘗試,最後成功,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賈伯斯,他當初是在老家車庫裡,創立出蘋果電腦。有四個台灣年輕人,在美國相遇時,拍攝了一部紀錄片,去探討車庫精神,帶您來看,台灣車庫族創業圓夢的故事。

  73年次的蔡牧民,大學念的是外文系,畢業當兵後,始終不想放棄電影夢,而他的大學同校同學賴佩芸,讀的是資管系,卻也懷抱著設計夢想,於是兩人飄洋過海到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追求理想,生活困窘,有一天,兩個人在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的舊金山分部,遇上了另外兩個伙伴,楊育修和黃幼萱,四個年輕人,就決定結合美國當紅的話題「設計思考」,拍一部值得反思的紀錄片。

  拍下佔領華爾街活動,用美國當下的嚴重失業狀況,去探討如何結合設計思考概念,想出解決方法,這間夢幻腳踏車店,他們讓客戶去思考設計自己喜歡的車,是很特別的經營概念,還有把車庫改成廚房的廚師,怎麼樣在這小小天地內,帶領團隊創造最棒的美食,完成這部當初覺得不可能完成的紀錄片,去年開始,在全球二十幾個國家 ,放映了七十幾場,回到台灣,他們分享這一路走來的車庫精神,要年輕學子知道,每個人都可以是無限可能的車庫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