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06:00

臉書謊稱女友遭綁架 男大生送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在網路上留言要小心。台中一名蔣姓大學生,日前在臉書上,將女友險遭綁架的過程貼上網,希望提醒民眾小心,短短一天就吸引了超過一萬人按讚,台中警方深入調查綁架案,發現原來是蔣姓學生的女友杜撰的故事,因為臉書效應已經引起民眾不安,昨天也將蔣姓男學生,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台中一名蔣姓男學生在臉書留言說,29號下午女友在宮原眼科對面的人行道,被陌生男子強行拉住,女友對路人求救,但突然跑出兩個男子要路人別管,說是小倆口在吵架。文中還說,一個巡邏員警騎機車經過,她馬上大叫,歹徒馬上上車逃逸。恐怖經歷讓網友看了害怕,紛紛轉貼,也讓台中第一分局很緊張,主動介入調查,才發現一切都是假的。

  調查發現,蔣姓學生的女友說謊,但男學生當真還在臉書轉貼,原本想提醒網友小心,但無心的謊話,卻已引起社會不安,被警方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也提醒民眾,別以為網路發言沒責任,小心誤觸法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