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8:58

台灣改良壓力鍋 南韓發明展奪金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灣發明的作品再度躍上國際了。花蓮一名青年溫家珩,因為家裡曾發生壓力鍋爆炸意外,所以花了很多時間金錢致力改良,最近他帶著改良後的壓力鍋參加南韓發明展,不僅拿到金牌,還獲得世界智財組織頒發的最傑出發明家獎。而且神奇的是,這款壓力鍋還能順更煮壽喜燒,一鍋兩吃。

  壓力鍋瞬間碰的一聲,威力驚人,嚇得一個大男人也不知所措,因為使用方法錯誤,壓力鍋成為廚房裡的不定時炸彈。不過現在可以不用擔心了,因為花蓮一名28歲的青年,有了改良的新發明,就是多了這三道安全措施,可以避免氣孔受到食物堵塞,並且瞬間釋放氣壓,不會有爆炸危機。

  同時這個壓力鍋還有另一個功能,你沒看錯,煮著日式壽喜燒的,就是壓力鍋上的鍋蓋。溫家珩利用熱蒸氣原理,讓下層的壓力鍋,成為上層鍋蓋的熱源,可以一邊煲著湯,一邊還可以順便吃燒肉,而且就算沒有油沒有水,鍋蓋也不焦掉,免去壓力鍋爆炸的危機,還可以一鍋兩用同時煎煮,省下瓦斯費用。這麼好的發明,讓溫家珩一舉拿下南韓國際發明展的金牌,同時獲得世界智慧財產組織所頒發的,最佳傑出發明家獎,成績相當亮眼,目前已經和廠商洽談量產,讓民眾也享受到安全和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