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12:00

過期先別丟! 化妝品妙用無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不少女性朋友一次會買很多保養品,但根本用不完,結果就過期了。但您知道嗎,過期的口紅可以用來把銀飾擦亮,到底,期的化妝品,還有哪些妙用,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桌上的口紅粉餅乳液都放到過期了,該怎麼辦呢?先別急著丟掉,過期化妝品有妙用,像這支過期口紅別再拿來塗嘴唇,倒是可以拿來抹在化妝棉上,它可以把發黑的銀飾,三兩下變回原本銀色的誘人光澤,比一比擦拭前跟擦拭後,的確變亮了,實在很神奇。還有女生最容易把乳液擺到過期,也先別丟,乳液可以拿來保養皮件,輕輕的擦拭在皮件上,能夠讓皮革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香水過期該怎麼辦?可別小看它的去污力,輕輕鬆鬆就能夠去除膠帶痕跡。如果您是粉底過期的話也不用煩惱,拿個小布袋把粉底裝進去,放進櫥櫃,有很好的防潮作用,因為粉底內多半都添加高嶺土,有吸濕防潮的功效,當然最好還是要注意化妝品保存期限,不要放到過期。如果粉底液,像是這樣出現油水分離,就要特別小心,是不是已經過期,而粉底出現塊狀解體,或浮粉潮濕的情形,千萬不要再用在皮膚上。

  捨不得丟的話不妨多花點巧思,也能讓過期化妝品,廢物再利用。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或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