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8:58

大不敬挨罵! 主委遶境回鑾沒接轎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市區一間宮廟,日前舉辦了一場建醮廟會活動,沒想到神轎遶境回鑾時,主委卻以太疲累為由,沒有出面來接轎,讓上百位信眾相當的火大。鄭姓主委眼見情況不妙躲進派出所,兩百多位信眾包圍在派出所外,要求主委出面道歉,信眾不斷大喊,叫主委出來面對。

  上百人在警局外把派出所給包圍了,民眾拿著手機拍下這畫面,他們全都是憤怒的信眾,大聲高喊出來面對,員警也嚇到,擔心暴動趕緊錄影搜證,眼見大家的情緒越來越激動,派出所所長也出面來協調。到底大家在吵什麼,原來這些剛剛都正在參加村子裡的建醮活動,他們不滿廟裡主委居然在最重要的接轎時刻落跑了。時間回到一個小時前,畫面上看到,晚上12點多,遶境回到宮廟的神轎,一直在廟庭前繞。

  神轎左搖右晃,就這樣繞了快一個小時,就是抬不進去廟裡,有人趕緊擲筊來問問,原來是主委先跑回去休息沒來接駕,惹神明生氣了。廟裡的人這才趕緊把主委找來,主委被找來,在大家的要求下,在神轎前下跪認錯,神明這才氣消,神轎也終於慢慢的抬進廟裡。

  有信眾說,依照一般建醮的傳統,廟方主委都必須親自送神轎回鑾,表達感謝之意。只是這一次廟裡的主委,卻先跑回家休息,大批信眾覺得這太失禮。而被信眾逼得躲進廟裡的鄭姓主委,面對記者來詢問也不願回應,快走閃人。只是廟會活動圓滿前落跑,主委的形象已經讓信眾們扣分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