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8:58

歹徒闖校園犯案 學童安全慎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發生28死的校園槍擊案,其實台灣的校園安全,也曾經亮紅燈。從最早的螢橋國小潑酸事件,北一女潑硫酸事件,到前年板橋埔墘國小,一輛轎車滿載汽油,撞傷四名學生,來看到今天的頭條解碼。

  兩年前這一瞬間,一輛轎車滿載汽油衝進校門,一群小學生全嚇壞了,閃的閃躲的躲,事發突然,四個小朋友根本來不及逃,被卡在車底。手牽著手才剛進校園,沒想到卻進了醫院,還好當時身上的書包減緩撞擊力。校門口有危險,學生在教室裡就安全嗎,民國73年3月30號,台北市螢橋國小,歹徒闖進教室潑硫酸,正在上美勞課的小朋友嚇的四處跑,42名小朋友全受傷,送到醫院,有的臉部灼傷,有的得植皮,最嚴重的學生官聲彥,雙眼失明,右耳失聰。但驚嚇沒有結束,歹徒在教室裡拿起刀子,往自己的肚子猛刺,這一幕深深印在小朋友的心中,臉上被燙傷的傷痕,永遠揮之不去。

  同樣校園危機,民國87年,博愛特區裡的北一女門口,情緒不穩的女子將硫酸倒入水桶,見到學生就潑,當時正好是下課時間,19名女學生和一名路人,臉上腳上無一倖免。校門口、教室裡,校園安全怎麼防範,校園安全地圖哪裡是死角,加強巡邏確保學童安全,讓學習知識的校園,不會變成生命的終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