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8:58

野溪溫泉愈洗愈髒 生菌超標30倍!

張春峰 洪杰民 報導  / 宜蘭縣

  冬天很多人喜歡到野溪溫泉,能邊泡湯邊欣賞山林美景。不過學者檢測,包括宜蘭「芃芃」,以及南投「精英」,兩處野溪溫泉,生菌數都超標,其中「精英」水質最差,超標30倍。危險的是,這裡的溫泉,因為風災道路中斷,遊客前往還必須冒險溯溪。

  幽靜山谷裡,溫泉熱氣騰騰,冒出白煙,眼前綠樹山林,還有潺潺溪水聲相伴,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這裡是,南投縣精英野溪溫泉,美得難以置信的溫泉,沒想到,骯髒的程度也讓人難以置信,學者檢測,這溫泉水生菌數超標,民眾泡的忘我,渾然不知,弘光科大大學教授,將溫泉水以無菌包裝,帶回實驗,結果精英野溪溫泉生菌數每毫升一萬五千個單位超標三十倍。

  另外宜蘭的芃芃野溪溫泉,大腸桿菌數每毫升九千一百個單位也超標九倍,主要原因是人太多,有人來泡腳有人順便洗澡,還有人在洗高麗菜,除了髒,因為幾次風災道路不通,要泡湯還得冒險溯溪,爸爸背著小孩冒險涉水,後面的小朋友,緊緊牽著大人的手,但水深快到腰部,走的搖搖晃晃,非常緊張,差一點就要跌倒了,但為了一探絕美景致,不惜冒險,真的很不安全,加上水質差,負責管理的第四河川局,將會在這幾天,立牌警告,禁止遊客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