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18:58

氣喘藥測出酒精 挨罰駕駛申訴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之前有人,吃了薑母鴨,酒測超標,不過來看這樣的案例,還是第一次。台南一名有氣喘病的男子,兩個月前開車發生車禍,和對方爭執時,情緒激動,因此噴了氣喘藥,沒想到酒測時,竟然測出酒精超標,被開罰單,還被拘留一天。男子很疑惑,明明沒喝酒,為什麼酒測超標,後來發現,是自己的氣喘藥中,含有酒精成分,現在要提出申訴。

  這瓶是氣喘噴劑「備勞喘」,是這位朱先生氣喘發作的救命藥,不過也因為這瓶藥,讓他被開了酒駕罰單,患有氣喘病20年的朱先生,兩個月前開車發生車禍,因為跟對方有小口角,一時情緒激動氣喘發作,沒想到噴了隨身攜帶的「備勞喘」之後,竟然被驗出體內有酒精成份,而被拘留了一天還被開了罰單。

  這瓶氣喘病人使用的備勞喘,是醫師指定用藥,不過在藥品上並未註明有酒精成分,是朱先生找到原廠資料,才發現上面註明寫著「絕對酒精」,這讓朱先生決定拿著這份證據,去申訴平反還自己沒有酒駕的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