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2:00

火鍋料檢出防腐劑 傷肝勒令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來襲,很多民眾都想吃火鍋暖暖身子。台北市衛生局公佈市售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共有6件凍豆腐、米血糕,含有不該檢出和超標的防腐劑,不合格率13.3%,其中來源還不乏知名連鎖火鍋店。防腐劑吃進人體會損害肝功能,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並依法開罰15萬元。

  天氣愈冷火鍋店的生意愈是強強滾,在鍋裡滾燙的凍豆腐米血糕,民眾大呼過癮的一口接一口,但現在吃得可能要小心了,台北市衛生局前往傳統市場、餐飲店、火鍋店、賣場及超市,抽驗45件火鍋料食品,結果有四件凍豆腐驗出不得使用的防腐劑,苯甲酸0.23~0.72G/KG,兩件米血糕防腐劑超標調查來源,其中一件不合格凍豆腐還是知名連鎖火鍋店錢都販售的。

  防腐劑苯甲酸吃進人體將會損害肝功能,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開罰15萬元,提醒民眾多數防腐劑溶於水,烹煮食物不加蓋,可讓防腐劑隨水蒸氣揮發,減少防腐劑殘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