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00

信徒憂末日 廟前搭帳棚請神護駕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傳說中馬雅曆法中的世界末日,2012年12月21號就是明天了,高雄有民眾受到影響,居然舉家搬遷到廟前廣場搭帳棚居住,希望得到神明庇佑。但在台中也有店家搭上末日潮,推出芥末口味的泡芙,本來一顆15元,現在隨便你拿,要不要給錢都可以。

  榕樹下,三頂鮮黃色的帳棚,就這樣顯眼的搭在圍牆旁邊,仔細看搭帳篷的地點,就在高雄橋頭區,頗負盛名的大廟義山宮前,廟方說三天前,帳篷就出現了,到底怎麼回事,原來是世界末日,來這裡避難的啦。廟方覺得有點困擾,因為他們要辦活動,帳篷在那兒會有點不方便,而搭帳篷的就是知名的民俗學家廖大乙,他說這帳篷就搭在這,提供給想來住的人保心安,被末日傳說影響要請神明來保護,就連廟方也覺得大家太迷信了。

  不過在台中,有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芥末口味泡芙,讓大家想吃的隨便拿,因為「世界末日」,諧音「是,芥末日」,所以這芥末泡芙店家說,是來給大家吃ㄧ吃,壓壓驚的。也希望吃完,大家可以放鬆一點,世界末日的傳說,不要太過迷信,反而影響正常生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