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12:00

工讀時薪僅80元! 泡芙名店遭踢爆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有一家知名的連鎖泡芙店被民眾踢爆,用低薪聘請工讀生,時薪只有80元,低於勞基法所規定的103元,而且還沒有勞健保,雖然業者坦承有疏失,但已經違反了勞基法,最高可能會罰到30萬。

  一顆顆的泡芙,軟嫩的外皮還有紮實的內餡,讓店裡面總是擠滿顧客,工讀生忙個不停,但是現在卻被投訴了,工作這麼忙,薪水卻不成正比,時薪只有80元,遠遠低於勞基法規定的103元,還沒有勞健保的保障。

  其實網路上早就有離職員工忍不住抱怨,說不但薪水比勞基法規定的時薪低,店家還會找藉口苛扣薪水,洗衣費、電話費都得要員工出,我們連絡上店家,店家否認扣薪水,但坦承確實沒有注意到已經違反了勞基法。

  這樣的行為,高雄市的勞工局也已經盯上,連續到店裡看了兩次,決定要開罰,最高罰30萬元,要業者知道,省了給員工的小錢,得要付出的罰款可能更不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