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00

黑心寵物藥無效 害百犬染病死亡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間黑心的狗藥品被人檢舉踢爆,生產的「安心心絲蟲藥」,藥劑裡頭根本沒有能殺死心絲蟲的成份,讓100多隻的狗狗因此染病死亡,檢方偵察後還發現,這瓶藥劑已經賣了20年,全台有200多家的獸醫院,都曾經販售過這瓶黑心藥。

  大批的檢警人員,來到嘉義這家狗藥品工廠,裡頭都是成箱的藥品,這些藥都是準備出貨的,犬貓專用心絲蟲藥,但是這些藥被查出全都是偽藥,工廠負責人是賴姓跟李姓男子,其中賴姓男子本身還是獸醫,檢警在他的獸醫院裡,搜出了好幾瓶的「安心絲蟲藥劑」。不過其實,被查獲的藥劑裡頭,根本沒有可以殺死心絲蟲的成份,讓上百隻的寵物儘管施打藥物,卻還是染上心絲蟲而死亡,因此被檢舉踢爆。

  檢方查出,市面上進口的犬貓心絲蟲藥賣800元,能施打一隻狗,但是這瓶安心藥劑一瓶1200元,號稱濃度比較高,稀釋後可以施打三隻狗,因此不少獸醫院覺得便宜,都向他們進貨,全台有200多的獸醫院,都曾經賣過這瓶藥劑,而且更誇張的是,這瓶藥劑竟然還已經賣了20年,還有獸醫師明知無效還有害,還是讓寵物主人花錢幫寵物施打。

  其中一位黃姓獸醫師,還是嘉義市獸醫師公會的總幹事,疑似涉案被檢方傳喚調查,來到他掛名總幹事的獸醫公會,裡頭的獸醫師馬上跟他撇清關係。檢方目前已經將製造偽藥的,賴姓跟李姓男子聲押,並將擴大追查涉案的,兩百家獸醫院的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