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00

和阿嬤相依為命!航航想要除濕機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圓夢天使來看這位五歲小男童航航,他的爸媽離家出走,所以他從小跟阿嬤相依為命。祖孫兩擠在這個五坪的小房間,非常潮溼,所以他經常過敏,也希望有個除濕機,讓他們有乾的衣服可以穿。

  耶誕節快到了,很多弱勢孩童從來沒有耶誕禮物。華視新聞推出"圓夢天使"系列報導,要幫弱勢孩童圓夢。今天要來看到這位五歲小男童航航,四年前父親生意失敗後從先音訊全無,母親離家後,把航航交給阿嬤一手帶大,祖孫兩人擠在五坪小房間,連日下雨,陰雨天氣衣服曬不乾,潮濕的房間讓航航過敏發作咳個不停,他希望有個除濕機,讓阿嬤和他有乾衣服可以穿,讓他不要再生病。

  童言童語好可愛,但航航讓阿嬤好心疼,父親四年前生意失敗後失聯,母親離家一個月才回來看孩子一次,也不拿錢養冢,祖孫兩只靠阿嬤打零工的幾千元勉強渡日,說到哽咽幾乎說不下去,更糟糕的是阿嬤每天曬衣服的陰暗的小巷子,陽光曬不到風也吹不進來,就算難得陽光露臉,衣服還是曬不乾,阿嬤唯一烘乾衣服的方法,是用吹風機一件一件吹,因為濕衣服穿在身上又冰又冷,航航都已經感冒了,航航小小的心中,他有個耶誕願望,抱著阿嬤撒嬌,親親阿嬤的臉頰,有點發展遲緩的沛航,早熟懂事的讓人心疼,他知道唯一能讓他依靠的就是最愛的阿嬤,因為阿嬤就是他永遠的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