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2:00

除濕機大體檢! 市售46款不合格

朱培滋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冬天氣候潮濕,不少人會用除濕機,標檢局抽驗市售除濕機,發現一共12個品牌,46個型號的除濕機不合格,大多是內建零件或是控制面板有問題,容易自燃。趕快注意報導,如果這些廠牌當中,包含您家裡的除濕機,趕快聯絡廠商檢修。

  家裡很潮濕的民眾都會使用除濕機,但你家的除濕機到底安不安全。標檢局檢驗市售除濕機,共有12個品牌,46個型號的除濕機不合格,包含大廠聲寶、東元、大同都有,其中三洋被撿出有11種型號,是瑕疵除濕機數量最多的。

  從去年開始,陸續傳出除濕機自燃現象,讓民眾很害怕,廠商開始回收有問題的除濕機,只是自願回收的比例卻不到四成。標檢局公佈不合格型號,強力宣導,要民眾自行核對,如果發現買回家的除濕機有問題,可以免費送場檢修。標檢局也強調,民眾在購買除濕機時,要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還要記得檢視,廠商名稱、地址、電器規格、型號,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更小心選擇,避免買到瑕疵品,才不會除濕不成,反而還釀成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