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8:58

無罪定讞! 蘇建和最想當志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建和等3人,被關了11年5個月,終於得到自由,蘇建和說未來想當志工服務社會,初步估計蘇建和等3人,依照刑事補償法,將可獲得至少2500萬元的賠償,此案也創下了國內司法史被羈押最久,更審次數最多,最後卻無罪釋放的紀錄。

  終於被判無罪,回顧21年走過的生死路,人生過了一大半,青春都耗在監牢裡,蘇建和只能把日子,寄望在未來,蘇建和劉秉郎還有莊林勳,三人從民國80年8月被關,一直到民國92年1月才出獄,如今被判無罪,他們的律師準備依刑事補償法,申請冤獄賠償,總共被關了11年5個月,以1天3000元來算,三人可能獲得大約2500萬補償金。

  但蘇建和案,從死刑到無罪,能夠槍下留人,中間最大轉折,是蘇媽媽的奔走,三人的媽媽下跪哭求,當時的檢察總長陳涵,陳涵調閱卷宗後,決定提起非常上訴,而當時擔任法務部長的,正是馬英九總統,在他的大力支持,蘇建和等3人,今天才能夠無罪獲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