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2:00

熱敷冒蜘蛛網紅斑 延誤恐致癌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天冷熱敷要小心,一名中年婦女下背痛用熱毛巾熱敷,結果冒出整片蜘蛛網狀的火逼性紅斑,醫師也提醒,最近患者增加兩成,如果發現熱敷後身體出現這樣的紅斑,要盡速就醫,否則嚴重可能會導致皮膚癌。

  天氣冷,溫熱皮膚發炎的火逼性紅斑患者增加兩成,一名中年婦女最近因下背痛用熱毛巾熱敷,結果發現冒出整片蜘蛛網狀的火逼性紅斑,嚇得她趕快求診,經治療後改善,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現身體有出現這樣的紅斑,應盡速就醫,否則嚴重可能會導致皮膚癌。

  天氣好冷,照片中的婦女本來想利用熱毛巾熱敷,舒緩背部的不舒服,結果哪知道鏡子一照,竟然照到的是一片蜘蛛網狀的紅斑,嚇得她趕快找皮膚科醫師求救,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徐嘉琪,血管周邊組織發炎,延誤就醫會致癌,會出現這樣蜘蛛網狀紅斑,就是因為這位太太,每週熱敷兩次,一次超過15分鐘,熱敷溫度也都超過43度導致的,醫生也發現最近因為天氣冷,溫熱皮膚炎患者增加兩成,原因除了熱敷,使用電暖爐跟暖暖包溫度太高,直接接觸皮膚也有關係,醫生建議,熱敷溫度不要超過43度,使用暖暖包也不要直接接觸皮膚,電暖爐安全使用距離至少三十公分,才能避免皮膚熱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