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2:00

里港大橋事故多 500桌普渡平安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里港大橋,去年3月通車以來事故不斷,當地民眾認為是是當初沒有祭拜土地公才會車禍連連。鄉公所順從民意請全鄉62尊神明來封橋坐鎮,開500桌普渡,非常壯觀。

  屏東的里港大橋,從去年3月通車以來事故不斷,當地民眾覺得一定是當初只有剪綵,沒有祭拜土地公來「謝土」才會一直車禍。鄉公所也順從民意,請全鄉62尊神明來封橋坐鎮,並辦500桌普渡,場面非常壯觀。帳篷裡,各路神明一起坐鎮,祭祀辦得熱熱鬧鬧,如火如荼,這不是哪個廟裡在遶境,祭祀的地點和目的就是在屏東里港大橋上,怎麼拜拜辦到交通要道的大橋上了,為了這個,鄉公所還特地封橋,整整祭拜了一天一夜,甚至鄉民也共襄盛舉,辦了500桌普渡祭品,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平安。

  原來里港大橋去年三月通車以來,事故、車禍不斷,讓鄉民們都覺得,一定是當初只有剪綵,沒有拜土地公「謝土」,所以一直向鄉公所陳情,到最後才會變成請來全鄉62尊神明,一起封橋祭祀坐鎮,這麼大的場面,居民說這是70年來第一次的拜拜,只希望以後不要車禍這麼多,但還是要提醒大家車速放慢,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保平安最有用的護身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