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2:00

健保調漲倒數! 火鍋小吃搶先漲價

吳昭君 楊宗穎 侯青佩 史恩銘報導  / 台中市

  勞健保補充費率上路,又帶動物價上漲,中部地區知名的平價火鍋店,從一鍋198漲到220元,火雞肉飯小吃店,每一種飯和麵都漲了五塊錢,店家說因為油電上漲,加上勞健保費調高,人力成本開銷大,只好反應在售價上,但很多民眾忿忿不平,怎麼可以把勞健保費,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熱呼呼火鍋配料豐盛,有大盤蔬菜、有蝦、有蛤蜊還有十片肉片,原本只要一九八,但最近消費者上門,發現價格找不到一字頭,一鍋變成兩百二,漲了二十二塊。店家說,之前物料上漲沒漲,但明年員工要調薪,加上勞健保補充費率增加,但民眾聽到這一個原因,直呼莫名奇妙。

  店家強調,因為佔地廣,用餐時間,服務生多達二十幾個,平均一人要服務八桌,人事成本高。但餐飲調漲的不只一家,還有老字號的火雞肉飯,滷肉、雞肉飯都漲五塊,但這盤皮蛋豆腐,一口氣就漲了十塊,二十元變三十,漲的最誇張,連吃小吃,都要擔心超過預算。物價漲價格要漲,水電漲價格要漲,連勞健保費漲也要漲,大家不禁要問,漲價潮,到底何時能停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