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2:00

進補違法吃鍋! 直擊闖"香肉店"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又傳出有不肖業者,販賣香肉鍋。在屏東縣高樹鄉的山區,有一處小吃部,被民眾檢舉賣香肉鍋。動保處還偽裝成顧客,等老闆把香肉端上桌,立刻表明身分,也對業者開出十萬罰單。

  屏東縣政府動保處人員,直衝香肉店,立刻看到後頭廚房,才剛煮好的這一鍋,原來這家位處高樹鄉公路旁的透天厝,被民眾檢舉,其實是違法賣狗肉的小吃部,動保人員一進去,就發現這鍋才剛煮好的香肉鍋,冰箱裡頭更是搜出,好幾箱已經處理過的狗肉,後頭空地有疑似煮食的鍋爐還有狗鏈,老闆眼見紙包不住火,只能乖乖認罪,坦承賣狗肉但沒有宰殺。

  不過同時間大家發現,公路底的這處凹槽,起碼有二十多隻狗,附近民眾也指證老闆有殺狗,愛狗人士一聽氣炸了,回頭又去找老闆理論。動保處先就販賣部分,已經對老闆依動物保護法開出十萬罰單,但宰殺的部分還要再清查。事實上愛狗團體已經跟監這家小吃部,長達兩三個月,業者的狗肉來源應該都是隨處抓狗宰殺,他們先前也派出線民購買火鍋,後來鑑定確認賣的肉品有犬肉基因,這回才會通知動保處來突擊。雖然已經救不回先前受害的狗,但還好有保住這些從刀口下被救下的狗,讓他們至少能過個安全的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