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18:58

腦病變失智? 老翁抓狂打死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個老先生跟妻子發生口角後,居然持棍棒打死妻子。不過,精神科醫師發現,這個老先生可能罹患了血管性的失智症,這種腦部病變,在天氣冷時容易發作,可能因此讓他情緒不穩定。

  彰化一名老先生,昨天和妻子發生口角後持棍棒打死妻子,精神科醫師協助製作筆錄時,發現老先生沒有精神病史,卻意識不清楚,懷疑,可能是血管性的失智症,這種腦部病變容易在天冷血管急速收縮的情況下發作,提醒家屬要注意,若是老人家出現反覆講話、疑心病重、情緒不穩,就要盡快就醫。

  命案現場圍起封鎖線,七十六歲的老先生,和妻子大吵一架後,用棍棒活活打死妻子,女兒回到家時發現爸爸呆坐在客廳,媽媽倒臥在二樓臥室,已經死。老先生被戒護到醫院,警方想製作筆錄,老先生卻不肯說話,找來精神科醫師協助,赫然發現,沒有精神病史的老先生,意識混亂,不斷重複說話,醫師研判他可能罹患血管性失智症,血管性失智症容易在天氣寒冷時病情惡化主要是血管收縮,造成腦部的額葉顳葉受損,這兩個部位會讓患者意識混亂、情緒失控、疑心病重,老先生因為妻子和人說話起疑心,反覆的幻想之下失控殺死妻子。醫師提醒,有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若是出現意識混亂的症狀,要盡快就醫,避免病情惡化,發生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