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血滴子"陸橋! 護欄鏽蝕突起如刀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新聞追追追,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把關。雲林土庫越港國小,這裡有座陸橋,不過,因為設計不良,鐵做的護欄,都鏽蝕翹起,變得像一片片刀片,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會被割傷,當地居民向縣府反應,都四年了,卻都沒改善。害得小朋友不敢走陸橋,只好冒險穿越馬路。

  雲林土庫越港國小前有個陸橋,原本是提供小朋友安全上學的路,不料,陸橋設計不當,鐵做的護欄鏽蝕翹起,就像一片片刀片,走得太靠近,一不小心就會被割傷,里長向縣府反應,每次來探勘都說,有改善的必要,但是,等了四年,卻始終沒有動靜,害得小朋友現在不敢走陸橋,只好冒險穿越馬路。

  小朋友放學,要越過這條八米寬的道路,車子咻咻咻,呼嘯而過好危險,最安全的是,走陸橋,但是一上陸橋,卻發現,前面一整排的鐵片,像刀片一樣,走得太靠近,腳就被割傷,曾經一個星期內,有三個小朋友被割傷,還不包括來往的民眾,而且鏽蝕的鐵片不但割傷人,還可能造成破傷風。

  學校嚇到宣布,要小朋友不要走陸橋,當地里長向縣府要求改善,從四年前反應到現在,一直沒有下文,記者繼續追,追到縣府的工務處養護科,四年來都沒有編列經費,維修陸橋,雖然縣府承諾明年會規劃,但是不把民眾需求當成要緊事,害得家長接送孩子,都得像這樣,冒險穿過馬路,萬一出了意外,誰該負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