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12:00

"幸福保衛站"啟動 超商準備好了?!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與四大超商合作推動「幸福保衛站」計畫,今天開始提供十八歲以下肚子餓的學童飽餐,每餐以新台幣80元為限。華視記者也在實施日第一天獨家直擊各家超商的應變狀況,大家是否準備好了。

  這份新北市的愛心救急餐,只要你十八歲以下,只要你肚子餓,一定都吃得到嗎?華視在實施第一天,元旦一大早,直擊三大超商,準備好了嗎?一位高中生,來到板橋的全家超商,店員馬上豎起耳朵拿出資料要同學寫,寫什麼?學校班級姓名電話,翻過來,店員要寫上門來的人有沒有衣著又髒又破等等,是不是真的餓壞了,轉戰萊爾富超商,店員一聽到,當下慌了,打電話求救,還拿出資料開始K,僵了十分鐘,才讓學生挑東西吃。

  一轉到統一超商,超商店員二話不說就要通報警察來看看,其實實施前三天,就有人跑到超商,想吃救急餐,送出了上百份,有三十一人是真需要幫忙,三十八人是惡作劇或不了解狀況,還有人打哪來的還是個謎,因為不能強制看證件,碰到客人硬是要吃,超商也沒輒,一樣都想要做好心人,卻防不了一樣米養百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