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8:58

年營收25億! 傳統印刷廠創新致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傳統印刷廠,如何能達到一年25億營收。這個老闆逆向操作,只接幾十塊到幾百塊的小訂單,不收支票只收現金,生產線採電腦化作業,發展數位,九成以上的生意,都透過網路下單,所以全公司只有一位業務人員,十年之間,從不起眼的鐵皮屋,變成5500坪的大公司。

  印刷廠的起源,是不起眼的白色鐵皮屋,躍身成精密園區,五千五百坪的大廠房,這機台是全亞洲唯一,也是世界最快,印刷速度每小時一萬八千張,生產線自動化,比其他印刷廠少了五分之一的人力,全公司只有一個業務,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生意,都從網路下單。

  曾經被倒帳六百萬,印刷廠從此不接大CASE,只接幾十塊到幾百塊的小訂單,不收支票只收現金,公司呆帳率是零,這兩年積極擴展數位印刷,發行個人相簿書,因為老闆總要站在流行浪頭前,員工壓力很大,廠房內電腦不能有一點閃失,每個人直盯著機台,不能離開,二十四小時輪班。主管級的一天工作最少十二小時,沒有周休,付出大量精神和體力,犧牲假期,不少女性員工都還沒結婚,才換來人人稱羨的薪水、年終和名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