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2:00

國宴級營養午餐! 35元吃飽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校的營養午餐,又有新花樣了。教育部請國宴主廚,設計52道菜色,裡面有肉、有菜,還有味噌鮭魚、冰梅排骨等創意料理,讓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而且,算一算,平均一餐只要35塊。

  眼前的這道,拿波里蔬菜,不只顏色鮮豔,還有超多種類的青菜,花椰菜、紅蘿蔔,應有盡有,另外這道冰梅排骨,當場現做再撈起來擺盤,油亮的排骨讓人看了猛流口水,你以為這是大餐廳的名廚菜色,不是不是,其實這些全都是小朋友的營養午餐,這次由國宴主廚親自設計52道菜。先前台灣的小學生,將營養午餐菜色PO上網,立刻引起外國的學生注意,很羨慕,說台灣的營養午餐看起來實在很好吃。

  其實,又要兼顧營養,又要美味好吃,成本還不能太高,可是傷透這些大廚腦筋,每天的菜色裡,以一到三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得要攝取奶類飲品2杯,蛋豆魚肉類2至3份,五穀根莖類3碗,油脂類2湯匙,深綠色或黃紅色蔬菜1碟,其他蔬菜1/3至1碟,水果類得吃2個,才算均衡。小朋友最討厭的蔬菜,主廚也巧妙的融入營養午餐,看他們一口接一口,好吃又美觀,也難怪台灣的營養午餐,能夠紅到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