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8:58

產量少又外銷 烏魚子價格貴2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農曆年剩下一個多月,年菜中常常有的烏魚子,市場上已經出現搶購熱潮。今年因為產量少,加上日本大陸都流行吃烏魚子,搶著下訂,今年台灣烏魚子價格比去年貴了2成以上,金額創下史上最貴。全台冠軍烏魚子今天也出爐,雲林養殖業者四連霸奪冠,一片七兩重的頂級烏魚子就要五千元起跳,嚐一小片,就要八十元起跳。

  來看看這片上等的冠軍雲林烏魚子,透光性十足,外觀亮麗勻稱,顏色呈現完美橘黃色,手按下去馬上彈起來,水分濕度剛剛好,重達七兩比成人巴掌還要大,最簡單的奢侈吃法,就是用58度陳高淋上去,用火烘烤滋滋作響,熱呼呼的馬上切片。

  烏魚子今年產量少,平均價格已經從往年一片1900元衝破2800元,這片冠軍烏魚子一片更是從五千元起跳,切成這小小一片,吃下去就要80元。入口不黏牙,香氣甜味充足卻完全沒有油腥味,工作人員忙著封箱,因為剛出爐冠軍烏魚子身價立刻跳五倍,也讓雲林祖傳三代的四連霸養殖業者,開心的合不攏嘴。

  除了傳統吃法還能變化風味,捲成壽司,包成可樂餅,或是變身時尚的一口無花果小塔、搭配乳酪也很新鮮,甚至能配上XO醬綠蘆筍,也能和菌菇燒扁麵走義大利風。台灣烏魚子不論野生或養殖,今年量少價高,就算衝到史上最貴,大陸日本買家還是搶著要,這個農曆年民眾想吃烏魚子,荷包可得大失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