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反托拉斯案 遭美重罰146.6億

彭佳芸 戴榮賢報導

  台灣第二大面板製造商友達,因為涉嫌聯合行為,操縱價格,被美國法院重判,開罰5億美元,大約是新台幣146.6億。另外,有兩位友達的前主管,也被判刑3年,罰款新台幣600萬。不過友達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有意繼續上訴,爭取清白,而也因為利空出盡,早盤友達股價大漲將近5%。

  台灣面板廠,不只面臨韓國競爭,還被三星擺了一道,檢舉友達違反反托拉斯法,和同業操縱面板價格。台灣時間21號凌晨,美國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判友達罰款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46.6億元,兩名友達前主管陳炫彬和熊暉,兩人也各被判刑3年,各罰鍰20萬美元,也就是600萬台幣,這是歷年來反托拉斯案最嚴厲的判罰之一。

  雖然繼續上訴,不過友達還是會在這季全數認列判決金額,加上先前的準備金,友達這季再額外提列2.23億美元,也因為利空出盡,情勢開始明朗,早盤友達股價大漲超過5%。在這波被美方指控、操縱價格的面板廠中,友達是唯一不認罪的業者,讓案件進入審判,現在也要繼續上訴到底,爭取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